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财政预算情况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22-05-19 10:34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目录

一、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二、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22年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外事、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港澳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外事、港澳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的外事、港澳工作决策提出建议。拟订有关外事、港澳工作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

2)归口管理全市外事、港澳工作。  

3)负责管理、协调和接待国宾、党宾和其他重要外宾来金访问或进行公务活动事务。

4)归口管理各国驻华使领馆、国际组织在金活动。负责协调处理突发性涉外案(事)件。协调处理境外金华籍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和外籍人员的在金活动。

5)负责协调全市与外国友好城市以及其他结好单位的交往活动。

6)归口管理全市因公出国、赴港澳任务审核审批和邀请国外、港澳人员来访工作。负责对全市因公出国、赴港澳任务的指导和监督。承办市级领导出访和邀请国外相应人员来华的报批工作。管理因公出国人员、赴港澳人员证照和代办外国签证(APEC商务旅行卡)工作。承办领事认证工作。

7)负责本市与港澳特区政府之间的交往事宜。加强与中央政府驻港澳有关机构的联络工作。负责接待港澳特区政府重要代表团。负责与港澳特区政府派驻内地机构的联络事宜。协助有关部门推进金华与港澳在经济、社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8)归口管理全市社会组织对外友好工作。

9)办理外国记者和港澳记者在我市采访的有关事务。

10)负责全市外事和港澳工作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11)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2)金华市外事服务、办因公护照和签证、因公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APEC商务旅行卡管理、领事认证的辅助工作等。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预算包括: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本级预算、下属单位金华市外事服务中心预算。

二、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结余;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2022年收支总预算1291.08万元。

(二)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2022年收入预算1291.08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263.69万元,增加15.7%,主要是人员有新增,社保、职业年金、公积金有调增等。

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91.08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三)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2022年支出预算1291.08万元2021年执行数增加263.69万元,增加15.7%主要是人员有新增,社保、职业年金、公积金有调增等。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16.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3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13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733.04万元,占56.8%;日常公用支出114.89万元,占8.9%;项目支出其他项目支出443.15万元,占34.3%

结转下年0万元。

(四)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91.0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291.08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16.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3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13万元

(五)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91.08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263.69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今年预算是1116.58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332.9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预算支出70.38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8.74万元;卫生健康预算支出26.99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1.39万元;住房保障预算支出77.13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7.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预算支出、卫生健康预算支出减少是因为单位人员退休、离休人员退出,所以有所减少。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住房保障预算支出增加是每年人员社保基数、公积金基数有所上调预算有所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16.58万元,占86.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0.38万元,占5.5%卫生健康(类)支出26.99万元,占2.1%住房保障(类)支出77.13万元,占6.0%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事业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安排1116.5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行政人员工资、奖金、日常办公等方面的支出、专项业务及机关事务管理支出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支出、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安排70.3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工资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支出、职业年金缴费。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安排26.9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政策规定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安排77.13万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47.9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33.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劳务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14.89万元,主要包括: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办公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2022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0.5万元,2021预算减少2万元,下降2.8%,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5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根据财政要求预算不高于上年,如超预算,年中将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追加指标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等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0.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万元,下降8.9%主要用于接待内、外宾及海外侨领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公务接待减少了,外宾和华侨与往年相比相对减少。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拜访、接待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本级1家行政单位以及金华市友好协会秘书处1家参公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4.8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5.37万元,增加4.9%,主要原因是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各项增加,所以预算有所增加了。

2.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所属预算单位采购预算总额18.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绩效目标情况

2022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43.15万元,一级项目四个,二级项目12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事业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反映单位为保障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等。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社会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支出等。

14.卫生健康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退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2517日        

附件1:外办汇总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附件2:外办本级2022年市直单位预算公开.docx

附件3:外办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

附件4:外服中心2022年市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docx

附件5:外服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