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2023年东盟—浙江中职教育交流活动在金开幕 庄凌飞参加

发布时间: 2023-05-26 17:29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2023年东盟—浙江中职教育交流活动在金华开幕。副市长庄凌飞参加。

此次活动由中国—东盟中心和金华市政府主办,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的教育官员齐聚金华,与全省50余所中职学校负责人深度对话,畅谈中职教育发展新愿景,推进中职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活动指出,希望以此次中职教育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东盟的教育交流合作,建立多层次、立体化的对接交流渠道,积极扩大教育国际合作“朋友圈”,围绕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民办教育、合作办学、青少年交流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与东盟各国在教师和留学生互派、学习成果互认、教育资源共享、技能人才共育等方面交流合作,合力推动双方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希望通过牵线搭桥进一步深化与东盟的经贸交流合作,为共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此次交流为期两天。当天启动仪式后,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越南、柬埔寨等驻华使馆官员分别介绍了本国中职教育情况。金华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东阳市职业教育中心、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等中职学校负责人立足学校发展特色,做了办学经验交流和分享。5月26日,参加人员还将赴金华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实地走访。(金华日报  记者 叶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