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一带一路
 

义乌启动国际摄影大赛用镜头记录你眼中的“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 2023-05-18 15: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浏览次数: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5月16日上午10时许,“一带一路十周年·你我共同见证”义乌市“陆港杯”国际摄影大赛在国内公路港云驿小镇展厅启动,来自中国、韩国等地的数十名摄影爱好者深入国内公路港,进行现场采风。

  “近年来,我们立足国家战略、未来产业,不断改革创新、加压奋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构建物流大通道,义新欧中欧班列和义甬舟海铁联运班列量质齐升,拓展了卡航第四通道;做强口岸大平台,不断提升铁路口岸、B保等重点平台的能级,推动铁路口岸向铁路港转变、物流园区向公路港转变;建设望道大景区,充分发挥国际陆港电商城的人才资源、产业资源,着力将望道信仰线打造成红色共富线。”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伟表示,希望参赛人员能通过高超的拍摄技巧,全方位、多角度记录义乌国际陆港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深刻变化,在义乌国际陆港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大赛由义乌市委宣传部(网信办)、义乌市市场发展委、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主办,义乌市外事办、义乌团市委、义乌市文联协办,义乌市青年摄影家协会承办。

  作品要以“一带一路十周年·你我同见证”为主题,以照片形式记录义乌市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以来的建设美景、活动特色、文化氛围。专业摄影师、业余爱好者均可以参赛,不限参赛人员国家(地区)和国籍。单幅、组照均可,组照数量限于8幅以下。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80名,征稿截止时间为9月30日,希望有兴趣的摄影爱好者踊跃参加,投稿邮箱:2995251290@qq.com。(中国义乌网  记者 龚书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