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市亚运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举全市之力推进亚运筹备各项工作 朱重烈主持并讲话 邢志宏作部署 蔡永波等出席

发布时间: 2023-05-15 17:45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亚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重烈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起职责使命,落实筹办任务,举全市之力办好亚运盛会,以金华的出彩为全省大局添彩。

市长、市亚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邢志宏作部署,蔡永波等出席。会上,市亚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城市品质大提升工作组、城市治理大提升工作组、城市文明治理大提升工作组负责人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计划,相关工作组和场馆运行团队作了交流。

朱重烈对亚运各项筹办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亚运会筹办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最高标准最硬举措扛起亚运筹备重大使命,强化“一盘棋”意识,分秒必争抓落实、跑秒计时压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整体高效有序推进。要提标提速三大提升行动,高质量实施200个城市品质项目建设和两路两侧“三化一平”整治行动,拧紧赛事、城市、公众安全链条,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和“五个一百”系列活动,营造亚运浓厚氛围,确保以最美颜值、最优治理、最佳气质迎接亚运盛会。要精益求精筹备赛事活动,聚焦全流程、全领域、全要素、全方位,优化完善专项方案,高质量办好测试赛和火炬传递活动,更好展现金华办赛能力和水平。要高效协同抓好整体推进,“一办十五组”强化统筹对接,各地和市直各部门融入协办大局、靠前履职尽责,牢固树立“干就干好、干到最好”的精品意识,常态化开展“督帮一体”督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邢志宏在部署工作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难点,集中力量、加强调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高水平组织测试演练,按照“全方位、全要素、全要求”标准,细化风险清单和应对清单,完成各类演练方案,确保5月底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要高质量提升运维水平,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开展体育中心、亚运分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高效率加强综合保障,不断提升志愿者招募培训、接待服务水平,持续增强交通组织、现场防控能力,打造一流的赛会管理服务。要高标准筹备火炬传递,深化与省级部门对接沟通,严格做好火炬手选拔工作,加快提升火炬传递沿线的城市风貌。要高品质展示城市形象,全力推进三大提升行动,全民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努力给海内外宾朋留下美好印象。(金华日报  记者 楼盼 倪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