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哈萨克斯坦图尔克斯坦州州长达尔罕•萨特巴勒德一行来金考察访问

发布时间: 2023-05-10 17:13 来源: 金华外事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图尔克斯坦州与浙江省在贸易、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应省外办邀请,5月4日至6日哈萨克斯坦图尔克斯坦州州长达尔罕•萨特巴勒德一行来金访问。5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朱重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朱重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达尔罕•萨特巴勒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金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朱重烈说,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在中哈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中哈双方合作更加密切、经贸往来更加频繁。在此过程中,金华与哈萨克斯坦在经贸、能源、农业、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下一步希望双方扩大贸易合作,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推动贸易规模再上新台阶;深化产业合作,进一步建立完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协作机制,推动制造业、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合作打开新局面;深耕文化交流,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合作,让更多哈萨克斯坦青少年了解中国、认识金华,推动中哈友谊开启新篇章。

达尔罕•萨特巴勒德对金华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图尔克斯坦州的情况。他表示,近年来,随着“义新欧”班列开通,双方经贸合作持续深化。真诚期待金华与图尔克斯坦州进一步扩大在经济贸易、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也热忱欢迎更多金华企业到图尔克斯坦州投资兴业。

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拉合莫夫·拉合穆江、

图尔克斯坦州副州长努阿尔汉·库佘耶夫,市领导李雄伟、阮刚辉等参加会见。

在金期间,达尔罕•萨特巴勒德一行还赴永康、开发区和义乌等地企业参观考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