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沙特采购商服务中心赴沙特开拓市场

发布时间: 2023-04-07 09:29 来源: 义乌商报    浏览次数:   

日前,义乌市沙特采购商服务中心在沙特港口城市吉达举办中国义乌—沙特贸易推介会。

此次沙特采购商服务中心赴沙特开拓市场,历时一个月时间,先后到首都利雅得和吉达考察了巴拉德批发市场等6个当地比较有名的市场。考察中了解到,沙特市场与义乌市场的经营模式类似,销售的产品中约80%是小商品,其中一半以上来自义乌,如电子类产品、头饰、玩具、日用百货等,品类齐全。

据当地经营户介绍,他们大多数人之前没来过义乌,多数通过在华的也门人进口义乌的小商品,这些小商品在沙特和周边国家十分畅销。中心主任李伊曼向市场经营户们介绍了沙特采购商服务中心,帮助义乌企业和市场经营户打开了产品在沙特的销售渠道。

一行人还参观了利雅得贸易交流展和家具用品展。展会采购商大多为沙特本地人,采购需求较大。李伊曼向参展商推荐了义乌的产品,并向参展商了解当地的市场行情。不少参展商表达了来义采购的意向。

接下来,沙特采购商服务中心将在沙特设立服务点,向义乌企业和市场商户分享当地的贸易政策、市场动态、产品类别等有效信息,帮助义乌企业和商户走进沙特,拓展销售渠道。同时,也会免费为义乌企业和商户提供翻译、导航等基础服务,搭建好义乌与沙特贸易的桥梁。(义乌商报  全媒体记者 杨歌)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