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吹风机包、鱼缸包、香槟包……你见过吗 金华这些包已经火到国外了

发布时间: 2023-04-07 09:26 来源: 金华晚报   浏览次数:   

最近,一些“奇形怪状”的趣味款包包在网上火出了圈,垃圾桶、吹风机、比萨、烤箱、电视机、鱼缸、手机、冰淇淋圣代、汉堡、薯条、蛋糕、可颂、法棍、香槟️……只有你想不到,没有设计师做不到。

不用说,这些品类多、质量好、价格便宜的时尚包包在义乌国际商贸城都能找到。

最近,旅游市场的快速复苏和海外客商的回流,让各类箱包的需求大幅增加。我国是全球箱包的第一制造大国,生产的箱包占全球近40%的市场份额。义乌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和国内箱包出口销售的基地之一,全球采购订单纷至沓来。

据了解,随着境外采购商入境便利化,加上义乌开展全球采购商邀约行动,发布涉外服务十项举措,义乌国际商贸城最近的日均进场外商达到了2000多人次。位于国际商贸城二区市场的义乌箱包区块也迎来了一拨又一拨境外采购商。据义乌商城集团统计,兔年开市以来,每天进入义乌国际商贸城采购的外商超过了千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7.5%。今年1-2月义乌箱包出口26.9亿元,同比增长26.2%。

义乌国际商贸城二区市场建筑面积60余万平方米,约有箱包经营主体2300多家。按商品类别分,义乌箱包行业主要经营女包、男包、休闲包、拉杆箱、背包、书包、钱包、化妆包、工具包等;按款式分,主要经营单肩包、双肩包、斜挎包、手提包(拎包)、胸包等;按主要材质、生产工艺分,主要经营塑料箱包、天然皮革箱包、PVC/PU革箱包、绒布包、无纺布(不织布)包、纤维布类(织物)包等。产品主要来自广东广州、河北白沟、湖南邵东及浙江温州、义乌、东阳、路桥等箱包生产基地。

个人想要购买的朋友建议到二区市场一楼连接体中央大厅,这里有箱包购物旅游特色区,不但可以批发也支持零售。(金华晚报  记者 章馨予)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