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外交帮扶+百县万品”携手助农推广活动首度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4-13 09:50 来源: 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浏览次数:   

31日,“外交帮扶+百县万品”携手助农推广活动,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启动,这是“外交帮扶+百县万品”框架下首度举行的重点活动。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以视频方式致辞,义乌市长叶帮锐、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刘娜、巴基斯坦驻沪总领事侯赛因·海德致辞。外交部帮扶支持合作的云南省金平县、麻栗坡县,河北省高阳县、曲阳县领导出席。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炜主持活动。

邓励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外交部高度重视帮扶工作,1992年以来定点帮扶云南省金平县和麻栗坡县,2021年又与河北省高阳县、曲阳县建立长期支持合作关系。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也是外交帮扶新30年征程的起步之年。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新气象,“外交帮扶+百县万品”携手助农推广活动恰逢其时,有利于义乌发挥人才、市场、物流及销售渠道优势,帮助外交部帮扶县推销农特产品、推广文旅资源,助力各县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增收、乡村振兴。

邓励指出,义乌是中国改革开放成功典型之一,也是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的发展历程彰显了“中国效率”,打造了“中国品牌”,也创造了“中国奇迹”。外交部愿与义乌市委、市政府共同努力,助力滇冀四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增收,实现东西联动、协同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叶帮锐在致辞中表示,义乌演绎了“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点石成金”的发展奇迹,是“中国看世界、世界看中国”的重要窗口。“百县万品”是线上线下融合的助农助企平台,也是义乌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创新举措,充分发挥义乌的市场优势、电商优势、物流优势,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全球消费,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农产品博览会”。“外交帮扶”和“百县万品”在义乌牵手,义乌与滇冀四县的缘分也结得更深。义乌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持续擦亮“外交帮扶+百县万品”金名片,让产销对接形成好机制,帮扶地区繁荣好产业,助农产品卖出好价钱,农民增收闯出好路子,为加快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盛世图景添光增彩。

刘娜大使、海德总领事在致辞中祝贺活动成功举办,并积极评价中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全面胜利,高度赞赏中国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的贡献,赞赏义乌为乡村振兴、东西协作所作的努力,认为中国人民基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奔向共同富裕,对世界各国具有示范意义。

据介绍,云南两县地处祖国西南边陲,金平县的中医药、红米、百香果种植业别具特色,麻栗坡县的古树茶、魔芋广受欢迎。河北两县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功能区,高阳县纺织品做工精致、舒适耐用,曲阳县石雕奇巧生动、定瓷质朴典雅。义乌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发挥自身优势打造了“百县万品”消费助农项目。经外交部帮扶办牵线搭桥,义乌依托“百县万品”平台同滇冀四县开展协作,旨在为助力各县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是“外交帮扶+百县万品”携手助农推广活动首度举行,活动为期3天,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设置专题展区,集中展示滇冀四县特色产品和城市风貌,并举办多场直播电商推广活动。义乌市外事办聘任的“FLY助农消费国际推广友好使者”,作为义乌常住外国人优秀代表在活动期间线上线下推广滇冀四县参展产品。(义乌商报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