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来金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3-30 09:58 来源: 金彩云客户端   浏览次数:   

3月29日,副市长阮刚辉会见来金考察交流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驻华大使刘娜,就贸易、产业、文旅和共建“一带一路”等方面合作进行交流。

retouch_2023033010584979.jpg

retouch_2023033011024114.jpg

中国与特多的关系源远流长。早在200多年前,第一批中国人就来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并在那里扎根落户。1974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正式同中国建交,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加勒比国家之一。尽管国际环境不断变化,但特多与中国的经贸关系一直保持友好向上的态势。自2018年5月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后,中特交流合作更加密切,中资企业在当地承建多个项目,中国产品在特多市场上随处可见。目前,我市与美洲52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对美贸易占全市贸易的13.9%。2022年,我市对美洲进出口1928.5亿元,同比增长17.6%,占全市进出口的28.2%。

retouch_2023033011030399.jpg

我市40家企业参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金华投资说明会,了解特多投资环境和凤凰工业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位于南北美两大洲的物流枢纽中心,是加勒比海地区的经济龙头、世界上主要的油气输出国之一。凤凰工业园由北京建工集团承建,是“一带一路”建设在加勒比地区首个落地项目。结合全球产业转移趋势和特多产业现状,凤凰工业园定位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重要的制造业枢纽和先进技术创新中心,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了轻工业、绿色建材、石油天然气衍生品、石油天然气化工、铝加工、玻璃加工、电子及通信核心零部件、电子商务、五金工具、食品饮料、仓储物流以及受中美贸易战影响较大的产业集群。

在金期间,刘娜一行还将前往义乌考察交流。(记者 李晓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