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为家乡出一份力”在义土耳其商人捐款捐物发往地震灾区

发布时间: 2023-02-14 17:18 来源: 义乌商报   浏览次数:   

210日,记者在位于稠州北路的苏坦餐厅采访了解到,在华土耳其商人筹集的第一批物资已于前一天从广州出发,运往地震灾区。

这里面包含了发电机、取暖设备、衣服等灾区最急需的物资。该餐厅经理卡迪告诉记者,当前,在义土耳其商人也正积极采购物资,准备晚些时候空运回国。

在苏坦餐厅,除了老板奥兹坎是土耳其人,还有多名员工也来自土耳其,其中也包含了卡迪。卡迪介绍,地震发生后,大家都第一时间与家里人联系,好在家人都没有受伤。老板奥兹坎非常关注震区情况,通过各个方面的信息汇总,他知道这次地震造成的灾害性后,第一时间就以个人名义向震区捐了钱。后来,他又协调多方力量,发动在土耳其的家人和志愿者,为灾区送去牛奶、水、面包、奶酪等物资。在义的土耳其商人不多,但大家都很团结,都提出要为家乡出一份力。卡迪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在义土耳其商人,叙利亚、阿拉伯等商人,以及我市的个体经营户、企业等群体,也正在通过各种途径向灾区伸出援手。这几天,不断有中国人给我打来慰问电话,不少人还提出了捐款捐物的请求。在电话里,奥兹坎告诉记者,中国人真的很好,当商户得知他们采购的物资是捐给灾区时,不少商家还加送了一些,而一些做外贸的中国朋友也捐助了一批物资过来。接下来,他们会时刻关注当地的救灾信息,尽一切可能提供帮助,希望灾区人民能早日渡过难关,一起加油努力!(义乌商报  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