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一带一路
 

“义新欧”,突破5000列!

发布时间: 2023-01-09 17:39 来源: 义乌商报   浏览次数:   

15日,一趟装有布料、离心泵、净水器、健身器材、日用百货的义新欧中欧班列经义乌海关监管后鸣笛启程,驶向遥远的中亚五国。至此,班列自2013年开行以来累计开行已达5024列,累计发运量突破41.6万标箱。

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营方——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班列不断成长壮大,先后开通18条点对点国际线路,到达境外站点101个,辐射50多个国家和160多个城市,已成为义乌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国家倡议标志性工程。

近年来,义新欧中欧班列一直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商业模式,服务客户、回馈市场。从货源看,从最初浙江省内货源占比20%上升到今年的64%,其中义乌市场货源占比近45%,运输的商品品类多达上万种。除了各类小商品,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配件、高端机械设备、手机等高货值、高附加值、高科技产品占比明显增加。此外,跨境电商、新能源汽车、中国邮政运邮、国际防疫物资、玩具、棉纱、茶叶、侨商等客户定制精品班列不断开行。

接下来,义新欧中欧班列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坚守义乌特色,开行更多精品班列,持续做大做强。同时,围绕中欧班列运输通道,不断增点拓线、建立海外枢纽、布局海外仓,积极完善班列供应链全程的各个节点,筑造供应链全程生态体系,最终形成全产业链布局,服务更多市场经营户及外贸进出口企业。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