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对外开放
 

打造新引擎 增添新动能 兰溪28个重大项目集中投产投运

发布时间: 2023-01-04 09:54 来源: 兰溪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3日下午,兰溪以3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的形式,举行重大项目集中投产(投运)仪式,28个重大项目投产投运。这既是2022年项目攻坚突破大会战的一次集中成果展示,也是贯彻落实兰溪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兰溪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和坚定决心。

兰溪市委书记戴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在主会场宣布项目投产投运;市领导张卫平、范冬岩等参加活动。

2022年以来,兰溪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决策部署,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做到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坚持重大项目市领导带头攻坚,破难点疏堵点,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据悉,此次集中投产投运的28个项目,总投资108.4亿元,涵盖传统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健康医药、现代农业、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多个产业领域,将为兰溪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位于经济开发区的都尔特轮电动滑板车项目,是此次集中投产投运的项目之一。走进浙江都尔特轮车业有限公司,一辆辆电动滑板车正在进行组装、检测、打包等作业,现场一派忙碌景象。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平台,此次开发区共有都尔特轮电动滑板车、上坤纺织高档功能性针织面料、欣旺达锂威电子基膜涂覆、凤登环保工程研究中心、升华纺织高档纯棉弹力面料技改、畅和包装技改等6个项目集中投产投运。

当天,高新区投产投运6个项目,分别是重庆大学长三角镁材料研究院、众鑫智能装备制造、一速运动自行车刹车系统、华润英特中药饮片、新明珠铋盐药、引衢入湖等项目。随着一个个项目的招引、落地、建成和投产,高新区将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镁材料、新能源交通装备、健康医药等产业发展壮大。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2022年,兰溪紧扣金华“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发展定位,抢抓交通发展“黄金窗口”,加大力度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当天,随着礼炮齐鸣,351国道兰溪横溪至马涧段改建工程、兰溪马涧至石阜岭段整治工程、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兰溪上华至婺城琅琊公路(兰溪段)、黄大仙路、李渔路道口改造等一批重点交通项目竣工通车,将为兰溪加快实施北部振兴计划、推动金兰化同城发展、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提供重要支撑。(来源:兰溪市人民政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