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对外开放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强大助力 金华32个重大制造业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 2023-01-31 16:12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1月28日下午,在金华民营经济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32个重大制造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670亿元。

据介绍,本次签约项目中,外引项目20个、内培项目12个,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等领域,其中百亿项目3个,将为金华产业基础再造、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强大助力。

近年来,金华聚焦实体经济,把招大引强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不断深化迭代“四个一”招商机制,全力招引落地一批产业链龙头项目、强链补链项目,加快先进制造业崛起。2022年,全市共落地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73个,同比增长204%,其中落地50亿~100亿元项目8个,100亿元以上项目7个,招商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均取得近年来最好成绩。

春节期间,欣旺达义乌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不打烊”,900余名施工人员奋战一线,冲刺项目建设开门红。该项目总投资213亿元,去年12月4日动工建设,是金华史上制造业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签约后74天便开工,19天完成红线划定后的政策处理,主体结构将在一季度完成,9月底第一条生产线将具备投产条件。”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项目既要引得进,还要落得快、建得快。金华聚焦服务保障,出台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研判、联审联评、要素统筹配置等项目招引落地全流程的工作机制,出台《金华市重大制造业项目统筹用地指标管理办法(试行)》《金华市区工业投资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优化办法(试行)》等一揽子政策措施,统筹解决一批项目用地指标和基金需求问题,项目落地不断提速。“优良的营商环境、高效的政府决策、贴心的部门服务、灵活的基金运用以及金华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决心,使我们毫不犹豫选择牵手金华。”宁波利维能储能系统有限公司董事、总裁钱骥说。去年,利维能新能源产业项目落地东阳,总投资100亿元,重点投向大圆柱电芯和钠离子电芯生产线。目前,该项目第一期已进场施工,第一条生产线将于今年底前投产。(金华日报  记者 陈浩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