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推新品 拓市场!金华外贸企业组团再“出海”

发布时间: 2023-01-28 18:05 来源: 金华市贸促会   浏览次数:   

继12月10日组团赴印尼之后,18日,由金华市政府、市级部门及各县(市、区)联动,近百家企业参与的抢单团启程前往迪拜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由此拉开了“千团万企”中东行的序幕。

据了解,阿联酋是“一带一路”在中东地区的重要支点,迪拜更是中东地区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最大的贸易中心,在这里举办贸易展会将辐射周边多个国家。近年来,金华和阿联酋之间的经贸关系越来越紧密、人员往来越来越频繁。金华出口的商品主要为五金工具、餐厨用品、纺织服装等。

“希望能顺利见到老客户,也希望借此机会发掘新市场。”时隔三年,登上赴迪拜的班机,金华森美家居用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谢森云难掩内心激动。森美家居是一家生产家居清洁用品的企业,公司的客户主要集中在欧美地区。谢森云说,这次展会,带上公司的最新产品——全降解木浆海绵抹布。“真材实料,经久耐用,这是我们专门针对中东市场开发的,更符合阿拉伯客户的消费习惯。”

“出海拿订单,我们有信心!”对于谢森云来说,除了继续联络老客户外,此行更重要的是寻找新客户。“作为我们主要的拓展市场手段,展会确实是最传统有效和直接的方式,公司的大部分订单都是来源于此。”谢森云对此次中东行期待满满。

“如果不是政府部门牵头组织,我们就与这次迪拜展会擦肩而过。非常感谢政府部门的帮助支持,让我们后顾无忧来参展。由于疫情,这几年和客户沟通以线上为主,参加线下展会能够与客户面对面沟通交流,谈成生意的概率更大、机会更多,而且更能了解外贸发展动态。”“越步体育”外贸总监夏晴的一番话,道出了金华全体参展企业的共同心声。

据介绍,本次金华外贸企业中东行活动行程非常紧凑一一拜会阿联酋有关方面负责人,召开金华市投资环境推介会,走访迪拜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和中资企业,拜访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与金华籍在阿企业座谈……多场经贸对接活动将助力抢订单、促招引、拓市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