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邢志宏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在建枢纽强产业发展都市区上闯新路开新局

发布时间: 2023-01-16 17:37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金华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参加金华代表团审议。

邢志宏在发言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总结展示了浙江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的变革性实践和历史性成就,科学勾画了未来五年奋进“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工作原则、重点任务、重大抓手,清晰明确了开局起步的重点工作,是一个坚定实干、踔厉奋发,凝聚人心、催人奋斗的好报告,必将有力地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

邢志宏指出,省委、省政府对金华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我们学习贯彻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重点就是要对标落实好“十大工程”,紧扣“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目标任务,实干争先、突围发展,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努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要枢纽提能级,争当内陆高水平开放模范生。全力参与世界一流强港建设,狠抓通道提升、场站提档、口岸赋能和制度创新,金义合力打造宁波舟山港“第六港区”,深入推进金建铁路、杭温二期、金南铁路、杭金丽福高铁等重大项目建设,谋划建好华东国际联运港、义乌(苏溪)国际枢纽港、金义空铁枢纽,加大口岸规划争取和申报建设力度,进一步探索深化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和开放经济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点,全力打造立足华东、辐射全国、联通世界的国际陆港枢纽。要制造强底座,争当长三角转型升级示范排头兵。对标落实省“415”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程,深入实施产业基础再造行动,紧扣“万亩千亿”标准全要素赋能“大平台”,聚焦“2+4+X”主导产业全周期引育“大好高”,围绕标志性产业链全链条推进“链群配”,加快突破传统锁定、迈向产业中高端。要都市聚合力,争当新型都市区发展探路者。按照“双核驱动+主轴牵引+组团发力+一体发展”的思路,对标落实全省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建设“交通三圈”,打造“浙中水网”,构筑浙中科创走廊“一廊六城”,聚力抓好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努力闯出都市区发展的新路子。(金华日报  记者 吴振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