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号角吹响 起势决胜 2022年度“大落实、大比拼”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1-13 17:38 来源: 义乌商报   浏览次数:   

1月11日,义乌市举行2022年度“大落实、大比拼”活动,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金华市委以及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决策部署,吹响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的攻坚号角。

义乌市委书记王健带领由四套班子领导、部分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党(工)委及平台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评团,实地察看15个项目,现场打分评比。

立足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比拼现场,各镇街、平台交出赶考成绩单,亮晒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指标,集中比看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以实干实绩展示“2022全年红”,冲刺“2023开门红”。各镇街、平台“一把手”轮番上阵,查摆短板、亮出举措、作出表态,通过互学互比互促,在全市兴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发展热潮。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总投资约213亿元的欣旺达义乌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是金华史上制造业单体投资规模最大项目;全球数贸中心项目将重构市场新业态新模式,打造科工贸一体的“未来市场”;国际数字物流市场项目建设拉开了义东北国际物流枢纽港,从集拼、转运到分拨全链条项目建设的序章;佛堂镇社会治理中心项目的“一站式”基层治理模式,为义乌市基层智治作出了有益探索和尝试;石桥头工业区有机更新项目为打造义乌国际电商数字产业港园区腾出发展空间;稠城街道现代新城共建共享共治(西门老街)将延续城市记忆,有力推动城市文化复苏和传承……一个个比看项目,比出了全市各地火热的发展势头,比出了干部奋勇争先的干事担当;展现的是产业的提档升级,是产城融合的深度发展,是民生事业的加速推进。

每个现场就是一个学习课堂,每察看完一个项目,市领导都现场点评。王健对各镇街、平台在推进工作中呈现的新理念、新思路,实施的新举措、新项目给予充分肯定。他在活动总结时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对标二十大、迭代‘138’、开创新局面、奋进现代化”的关键之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金华部署要求,紧扣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拼的精神,坚持用系统思维和方法谋划推进工作,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干出发展新动能和新速度,不断开创义乌发展新局面。

王健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持续招大引强,狠抓项目开工投产,不断做大做强“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增量做优存量。要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叠加效应,加快推进全球数贸中心、国际数字物流市场等项目建设,推动市场繁荣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推进有机更新纵深发展,有效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城市化道路,不断提高百姓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加快推动大陈、赤岸、上溪、义亭四个镇赶超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坚持党建引领,干字当头,保持奋进姿态,推动各领域工作勇争第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义乌商报  记者 王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