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金职院机电学子喜获2022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9-14 18:24 来源: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9月3-4日,教育部2022年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第五赛区全国初赛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举行。经过几天激烈角逐,金职院机电工程学院学子顽强拼搏喜获特等奖、一等奖各1项,二等奖4项。

本次比赛首次采用线上结合线下的组织方式,比赛当天有30个赛区179个赛点同步开赛。金职院承办华东第五赛区的组织工作,共有来自浙江、福建、江西、江苏和上海五省市的25所普通本科及高职院校的99支战队360名师生参加。比赛包括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信息化网络化方向两个赛项,主要以实际的工厂工程项目为背景,各参赛队根据题目要求,进行项目方案设计并实施,从项目设计、调试再到最后的装机验收是对选手系统分析、设计和实施能力的综合考察。

一直以来,学校机电工程学院积极探索学生学科技能竞赛之路,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育人理念,创新赛教融合育人模式,通过大赛的历练,不断为区域制造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培养具备解决复杂性技术问题的综合型人才。(来源: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张正中 章斌)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