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评分首届青年博士东阳行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7-05 21:01 来源: 东阳市人力社保局人才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我是河南商丘人,第一次来到东阳。公司的岗位要求和我研究的专业方向比较符合,东阳的人才政策力度较大,很有吸引力。”31岁的博士孙趁义近日受邀来东参加“青年博士东阳行”活动,并与浙江野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牵手”,现场签署了劳动合同。

为贯彻落实东阳市“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近日,由浙江省人才市场、金华市人力社保局指导,东阳市人力社保局举办的“2022年首届青年博士东阳行”活动在横店百老汇大酒店举行,通过精准对接、定向邀请、现场洽谈、实地考察等系列活动,9名青年博士与我市用人单位成功签约。

据了解,为提高本次活动博士引进成功率,东阳人社局提前收集了解用人单位博士需求。项目推进过程中,通过多方努力,寻访博士人数达39562人,为企业推送专业匹配度较高的博士人才246名。用人单位、博士人才双方信息精准匹配、直接沟通后,再从中定向邀请了有意向的近50名博士参加“首届青年博士东阳行”活动。

活动现场,横店集团、花园集团等开展现场宣讲,来自横店东磁、普洛药业的在职博士进行了经验分享,3名受邀意向博士进行项目路演。随后,参会博士与12家引才单位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洽谈,并深入横店集团、人民医院、广厦大学、瑞邦科技等用人单位开展实地考察,零距离感受东阳市企业文化、创新创业环境和城市发展活力。最终,9名博士与东阳企业结缘,当场签约选择来东发展,20余名博士达成就业意向。

据悉,本次青年博士东阳行活动,是东阳市人社局推出市场化引才模式的首场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活动中,市人社局还与猎聘求职招聘平台进行了引才联络站签约授牌仪式。

接下来,东阳市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搭建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促进青年人才交流平台等,助力我市打造人才高地,以人才集聚引领高新产业集聚,以高层次人才引领高水平发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