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上半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创新案例公布 浙里市场义码治理”项目入选

发布时间: 2022-07-28 18:30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创新案例,义乌市报送的“浙里市场义码治理”成功入选,这也是此次金华地区唯一入选的案例。

2020年7月,义乌法院立足国际商贸城市定位,联合义乌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司法局、商城集团等单位部门,上线义乌商贸纠纷诉调对接云平台。

2021年,根据数字化改革的要求,法院创新推出市场商贸纠纷化解协同应用场景,并多次进行迭代升级。

今年上半年,场景再度升级为“浙里市场义码治理”。场景从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打通市场商贸纠纷治理流程,破除信息孤岛和信息壁垒,打通数据“最后一公里”,推动市场商贸纠纷治理一件事集成改革。

今年2月,市场商贸纠纷化解协同应用展示中心投入使用。

通过构建“浙里市场义码治理”场景,实现了市场商贸纠纷治理全周期跟踪,全流程管理,截至今年6月30日,平台受理市场商贸纠纷6531件,调解完结5848件,调解成功3228件,调解成功率55.2%;调解平均用时从30天下降至15天。(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