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调研组来义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27 18:48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武增率队来义乌市走访调研。金华市领导陈玲玲、金文胜,义乌市领导丁政、胡爱芬分别陪同。

调研组首先来到云驿小镇客厅(公路港),详细了解义乌物流发展历程、物流体系运作等情况。走进陆港集团立法联络站,调研组表示,物流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要结合实际,通过征询活动广泛征集基层的意见建议,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随后,调研组还走访了商城集团立法联络站,在国际商贸城一区,大家不时走进市场商铺,与经营户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商品销售价格、生产工艺技术等情况。调研组表示要充分发挥好“民意直通车”作用,继续为基层立法联系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天下午,调研组召开立法法和监督法修改工作座谈会。会上,围绕调研提纲,调研组先后听取了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义乌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金华市、义乌市近年来立法、立法联系、人大监督等各项工作表示肯定。调研组指出,立法权和监督权是宪法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立法法和监督法为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起到了重要作用。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提出了许多新任务新要求。希望义乌紧贴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和基层人大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实践,丰富形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立法法、监督法的修改工作提供有力参考。(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