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早启动齐攻坚 缓解新能源汽车“充电难” 义乌全市8月底前将新建公共充电桩300个

发布时间: 2022-07-26 11:01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现在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对我们小区居民来说,最担心的就是买了新能源汽车后的充电问题,今年5月,政府在江东客运站建成投用36个快充充电桩,这下我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就方便了。”近日,义乌市纪委监委在实地走访调研时,家住江东街道龚大塘一区的住户王先生高兴地说。

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是2022年义乌市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的重点项目之一。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落地实践,切实化解部分地区“一桩难求”现象,市纪委监委下沉一线靶向监督,通过听取汇报、调研走访、提出建议、定期回访等方式,层层压实责任,环环抢抓进度,让老百姓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吃下“定心丸”。

在义乌市纪委监委的监督下,近日,义乌市发改局谋划出台了《义乌市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重点从修订完善充电桩规划、高标准完成年度充电桩建设计划、强化市级充电桩监管平台应用、探索解决既有小区充电桩建设难问题以及强化配套电网建设五个方面着手,形成部门合力,共同推进全市公共充电桩的建设,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新能源电动汽车车主充电需求。

事实上,为了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义乌市政府在去年把“新建300个公共充电桩”列入民生实事的基础上,今年再次将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纳入民生实事工作。年初,义乌市发改局积极与镇街对接充电桩建设需求,在注重均衡发展的同时确定了各镇街年度建设目标。得益于工作部署早、推进早,在各部门和镇街的大力支持下,电力实业、恒风新能源、特来电等运营企业全力推进公共充电桩建设。

“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已新建并投运23个站点、286个公共充电桩。我们将积极探索充电桩建设新路径、新模式,助推我市新能源充电桩建设提质增速,力争8月底前完成新建300个公共充电桩的年度任务,让群众充电更加高效便捷。”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了方便群众找桩,目前全市共有181座充电站、1492台桩、1982个充电枪上线“金华市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监管服务平台”。新能源电动汽车车主只需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金华绿行”充电App,就能查询到金华全市范围内公共充电桩的具体位置,切切实实让百姓受益。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全速发展的同时,充电桩建设也应按下‘快进键’。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督导、跟踪问效,多措并举助力我市新能源充电桩建设。”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媒体记者 李爽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