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外国人就业证怎么办理?

发布时间: 2022-07-25 15:33 来源: 义乌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尊敬的来电人:

您反映的外国人在义工作如何办证的咨询已收悉,具体答复如下:根据相关规定,外国人在义工作需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提供材料,办理工作许可及工作居留等相应证件。

(一)用人单位基本条件

1.依法设立,无严重违法失信记录。

2.聘用外国人从事的岗位应是有特殊需要,国内暂缺适当人选,且不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岗位。

3.支付所聘用外国人的工薪不得低于当地社会平均工资标准。

4.法律法规规定应由行业主管部门前置审批,需经过批准。

(二)申请人基本条件

1.应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浙江省内有确定的用人单位,具有从事其工作所必需的专业技能或相适应的知识水平;

2.所从事的工作符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国内急需紧缺的专业人员;

3.法律法规对外国人来华工作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申请人来华工作分类(ABC)标准

1.外国高端人才(A 类)。外国高端人才是指符合“高精尖 缺”和市场需求导向,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科学家、科技 领军人才、国际企业家、专门特殊人才等,以及符合计点积分 外国高端人才标准的。外国高端人才可不受年龄、学历和工作 经历限制。具体见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

2.外国专业人才( B  类)。外国专业人才是指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指导目录和岗位需求,属于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人才, 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和2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年龄不 超过 60周岁;对确有需要的创新创业人才、专业技能类人才以及符合外国专业人才标准计点积分、执行政府间协议或协定的,可适当放宽年龄、学历或工作经历等限制。具体见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国家对专门人员和政府项目人员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3.其他外国人员( C 类)。其他外国人员是指满足国内劳 动力市场需求,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其他外国人员。具体见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

(四)办理流程

第一步完成用人单位注册完成https://fuwu.most.gov.cn/Ihgzweb/

第二步进行境外申请外国人来华许可通知

拿到许可通知以后,外国人需前往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Z 签

第三步进行境内申领工作许可证

领证后,窗口同步办理外国人社保

具体详情可登录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https://fuwu.most.gov.cn/lhgzweb,进行查阅。如有疑问,欢迎致电0579-85232803进行咨询。(信息来源:义乌市科技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