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义乌市实现掌办“医保转移”

发布时间: 2022-07-21 20:02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这个月我就要退休了,现在急需转入福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关系,需要到窗口办理什么手续?”7月19日,在江东某企业上班的王先生致电医保部门咨询相关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事项。

“你不用到窗口去的,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操作。”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在电话中对王先生进行操作指导。几分钟后,王先生顺利完成了掌端申请。

记者从义乌市医保局了解到,为加快实现医保关系转移数字化变革,在上级医保部门帮助下,当前义乌市已完成医保跨省转移接续线上申请渠道的改造升级,并上线“浙里办”App-“浙里医保(个人登录)”的在线申请以及优化迭代、转移接续应用。

“手机端申请医保关系转接渠道已经非常完善,很多医保转移都可直接实行掌办。”义乌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金华市域内医保关系转移已无需申请办理,全部实现了“无感智办”,而涉及医保关系的省内转移、跨省转移、长三角转移均可在“浙里办”App进行申请。(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