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专精特新”背后的金华工行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7-14 20:04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工行金华分行客户经理在企业走访中得知,兰溪某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南非的业务存在收款较慢问题。工行金华分行迅速采取行动,一方面联动海外行为企业出谋划策;另一方面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为其办理200万美元掉存通业务。该业务可助力企业客户实现小金额美元存款的保值增值需求。今年以来,该行累计为该客户发放贷款1亿元,办理银行承兑汇票2500万元。

该行贯彻落实工总行深化“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意见的相关要求,持续为金华当地中小企业快速发展赋能,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截至2022年5月末,该行“专精特新”企业贷款余额25.7亿元。

优化服务举措

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工行金华分行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服务,搭好金融服务平台,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权限,目前对符合授信项下授权审批制相关要求的“专精特新”企业,在授信方案已经省行审批的情况下,该行具有单笔信贷业务最高2亿元的审批权限。同时,对“专精特新”企业办理业务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给予更加宽松的授信条件,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

对“专精特新”和国家高新技术普惠客户,该行根据客户需求和同业情况,在当前普惠贷款利率定价水平基础上,可酌情给予优惠5BP-10BP。另外,省分行对纳入“专精特新”等政府名单内的优质规上企业,给予专属利率优惠。

打造专属产品

    “专精特新”企业存在投入高、通过传统模式融资难等问题。为此,该行积极强化产品创新,多措并举加大支持,形成“专精特新贷”专属产品方案,包括“十大场景”和“三大类型”。“十大场景”分别为经营场景、税务场景、分行特色场景、知识产权融资场景、工业厂房抵押场景、普通住房抵押场景、固定资产购建场景、制造业技术提升场景、供应链上游客户融资场景、供应链下游客户场景。“三大类型”分别为:对于小额、短期、信用类融资,依托经营快贷场景,按照是否为总行场景白名单、是否有税务等数据,提供差异化信用贷款支持。对于大额、中长期、抵押类融资,针对可提供工业厂房、普通住宅抵押、有固定资产购建需求或开展技术升级改造的企业,分别匹配对应普惠产品。对于核心企业供应链上下游客户融资,针对供应链内“专精特新”企业的上游客户,依托合同订单、资金流信息、物流信息等数据,提供以订单项下贷款、电子保理、票据贴现等表内外融资;针对供应链内“专精特新”企业的下游客户,提供下游经销商融资和终端客户融资业务。(通讯员 张奕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