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国县域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前100名县市名单出炉 义乌位列全国第二

发布时间: 2022-07-11 20:23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8日,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研究咨询专业社会智库——中郡研究所完成并发布了《2021年全国县域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监测报告》,揭晓全国县域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前100名县市名单。

其中,义乌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121元,位列全国第二位。

《报告》指出,全国农村居民收入前100名县市的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值为34039元,是全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80倍;前100名县市的收入增量平均值为3118元;收入增速平均值为10.11%;前100名县市类型主要是“强而富型”“优而富型”和“生态富型”等三大类型。

在全国农村居民收入前100名县市中,浙江数量最多,并独占前十名。全国农村居民收入前十名县市分别是:浙江诸暨市、浙江义乌市、浙江海宁市、浙江慈溪市、浙江海盐县、浙江嘉善县、浙江平湖市、浙江桐乡市、浙江余姚市和浙江岱山县。

(来源: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