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加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2-06-29 19:27 来源: 今日婺城   浏览次数:   

6月24日,婺城区委书记高峰主持召开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区委有关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全力冲刺,把速度提上来、把进度赶上去,确保如期交出新冠疫苗接种高分答卷,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建立科学安全的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通报了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区领导何军杰、魏然、李可春参加。

高峰指出,接种新冠疫苗不仅是预防病毒的有效手段,也是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实保障。前期,婺城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半月攻坚”行动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营造了“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当前,全国疫情形势虽整体平稳,但部分地区疫情扩散风险依然存在,全区新冠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已进入关键阶段,要自我加压、乘胜追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松懈,推动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峰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各地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亲自抓、亲自管、坚持每日研判,对照任务分解目标,实时掌握最新进展。各地班子成员也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分片包干制度,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各项接种任务。

二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进度快的单位要继续发挥带头作用,联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多方力量,逐户逐人紧盯到位,力争疫苗接种工作更上一层楼。进度慢的单位要开足马力抢进度,推动“人与苗”精准匹配,加快实现疫苗接种100%覆盖。

三要深化服务,协同配合。各地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营造“抢着接、争着接”的良好氛围。区卫健局要提供全面支撑,在做好答疑解惑的同时,在各村巡回提供接种服务,提升老年群体疫苗接种意愿。

四要督查整改,提升质效。区纪委要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全面掌握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和质量,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立即组织整改。同时,对工作落实不力、接种进度慢的单位和个人视情况严肃追责问责。(来源:今日婺城 )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