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走进上山 感受金华 | 市外办组织开展“国际友人品金华”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5 14:42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讲好万年上山中国故事,5月18日,市外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开展了“走进上山 感受金华”活动,来自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的21名刚果(布)留学生参加。

在翠湖治水主题馆,一张张对比鲜明的河流照片让留学生印象深刻。通过了解发生在这里的治水故事,留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了“五水共治”的决心与成果。

在有300年历史的新光村,留学生们聆听该村先祖发家后慷慨泽民的故事,惊叹于古建筑的精美与大气,也震撼于古老乡村的振兴蝶变。

在上山遗址公园,留学生们对世界稻作文化最早起源地倍感新奇,隔着玻璃窗细心打量一颗万年前的大米是什么模样,领略万年上山的文化魅力。

实地走访后,在“走进上山 感受金华”座谈会上,浦江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陈鹏进为留学生们进一步介绍了浦江开展五水共治、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文化高地等工作的成效,留学生们感慨良多,踊跃发言。

“在参观过程中最让我触动的是浦江人治水的态度和做法。其实水污染在其他城市其他国家也存在,浦江政府的做法和百姓的配合努力,非常值得学习。”留学生杜志远说。留学生何梁也非常感谢市外办安排的参观活动,他说上山文化历史悠久,中国科学家袁隆平的亲笔题词——“万年上山 世界稻源”更是让他印象深刻。

百闻不如一见,走访增进了解,浦江之旅让留学生们收获颇丰。这群学习工艺美术的学生,特意给金华市外办和浦江县外办赠送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木雕作品表示感谢。

市外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斯海滨说,走进上山是市外办“国际友人品金华”系列活动之一,主要目的是通过实地考察和浸润式体验,为在金国际友人全面、立体、真实地了解金华提供平台,以“金华之窗”展示“中国之治”,从而帮助大家深入了解、亲密接触真实的中国,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的发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