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浙师大外国语学院与日本关西学院大学联合培养硕士双学位项目洽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10 17:47 来源: 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在浙师大外国语学院一楼连廊会议室举行了外国语学院与日本关西学院大学语言交际文化研究生院联合培养硕士双学位项目线上线下洽谈会。浙师大外国语学院院长胡美馨教授、副院长徐微洁教授、日语系主任金稀玉博士、担任此次会议同传译员的日语系李坤博士,以及日本关西学院大学国际交流部负责人于康教授、语言交际文化研究生院院长田中裕幸教授、副院长中野阳子教授、事务局科长小林圣乃女士、事务局科长助理出合直子女士参加了此次洽谈会。双方就两校交流框架协议、双硕士学位备忘录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讨论与协商。会议由于康教授主持。

 

胡美馨院长首先对关西学院大学对外语学院院人才培养能力的信任表示感谢,其次针对协议内容提出了除硕士研究生双学位交流之外,学院的年轻教师、博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赴日交流研究学习可能性等问题与日方进行了积极探讨。关西学院大学于康教授对胡院长的问题作出积极回应,并表示具体事项双方可协商推进。

徐微洁副院长在会议上首先对于康教授等关西学院大学的各位教授和工作人员表达了真诚的谢意,感谢各位老师为本次双学位交流合作项目的顺利推进所做的巨大努力。其次,徐老师对于康教授为我院日语系在课题研究、教师培养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最后,徐老师表示,非常期待此次项目能尽快落地、实施。

金稀玉主任根据自身在关西学院大学的访学经历,结合关西学院大学语言交际文化研究生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导师指导方式等情况,对本次双学位合作项目在两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以及促进双方在教育、研究以及其他领域交流寄予了厚望。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世界眼光的高层次人才为己任,不断加强与国外高校的合作、交流,为学生出国留学搭建平台,提供支持。此次我院与日本关西学院大学协商硕士研究生双学位交流合作协议,可谓意义深远。协议的落地与实施对于加强中日友好往来,促进外国语学院师生,特别是日语专业学生赴日留学、教师访学、合作研究等方面的进一步深入交流,推动我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推进我院的国际化进程等方面,势必都将起到积极作用。(来源: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作者:李 坤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