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吴远驰、曹平安获2022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华东大区决赛季军

发布时间: 2022-10-31 10:58 来源: 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6日,历时两天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华东大区赛云端落幕。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的高水平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由英语201班吴远驰、英语213班曹平安组成的浙江师范⼤学代表队在朱玲佳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五轮循环赛,从60支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总积分排名第2,个人积分第1和第3的佳绩,斩获本次华东大区赛决赛季军,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2022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由教育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MTI)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主办。本项赛事旨在促进中国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为广大学生提供思想交流的高端平台,推动大学生积极就业,缓解后疫情时代就业压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高校发展。⼤赛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塑造能引领新时代发展的国际化人才,紧跟新时代,为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理想的追光青年提供光彩舞台,为国家培育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具有国际传播⼒,能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时代新⼈。

(赛区决赛辩题)

本次华东赛区的辩题范围广泛,紧跟时事热点。每场比赛辩题的准备时间为15分钟,充分考验了辩手们的英语应用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和知识储备。浙江师范大学代表队凭借广阔的视野、丰富的知识和敏捷的思维获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让我们期待两位选⼿站在全国赛的赛场上,能愈战愈勇,创造佳绩。(来源: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