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21年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4 14:37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112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浙政办发〔202128号)、《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金华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金政办发〔202151号)等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我办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总体情况

我办本着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与我办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

(一)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公开信息2415条,在“金华外事”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52条,在“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公开信息2263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收到政务公开申请0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办健全完善了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用制度保障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明确分管领导,并配置专人专项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三级审批机制,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办积极加强政务公开各类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1. 推进门户网站的政务公开建设。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实施门户网站移动端改造,并根据我办职能,调整政务公开栏目,开设管理服务栏目,撤并政府采购其他财政信息等栏目。

2. 明确公开重点领域。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对信息公开各栏目内容、形式、时间进行明确,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按照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我办增设疫情防控政策解读栏目,助力建设健康金华;我办及时公开财政预决算,包括重点项目“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的预算安排情况等,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3. 整合完善新媒体账号。我办管理新媒体账号共2个,均为微信公众号(金华外事、iJinhua),两个账号全部纳入全省政务新媒体管理平台。2021年,“金华外事”和“iJinhua”微信公众号共计发布信息409条,总阅读量达47223次。

根据《金华市大数据局发展管理局关于做好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工作的通知》对我办粉丝量未达标的新媒体予以清理整合的意见,经办领导同意,我办将金华外事官方微博予以注销,在20213月正式完成注销手续,并经市公开办同意在国家及省级新媒体管理系统中予以注销。

(五)监督保障情况

我办通过领导信箱、网上调查、我要咨询、我要投诉等栏目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加强社会监督,提升政务公开的透明度和亲民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单位职能受限,无行政职能和审批权限,导致部分栏目无法产生内容,如“行政规范性文件”和“政策解读”等;二是宣传实效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动态类信息未能及时发布;三是人员力量配备较弱,主动接受监督意识有待提高。

(二)下步改进举措: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能力建设,严格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履行职责,一是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对接,对照本单位职能,进一步理顺机制,提高信息公开内容的准确性、及时性;二是强化教育培训,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质量;三是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定期自查,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办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2021年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

链接:http://swb.jinhua.gov.cn/art/2022/1/14/art_1229319187_3948043.html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