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联心侨”架起暖暖的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21-09-27 16:18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感谢区联心侨暖心工作室,又热心又快速帮我办理了委托事项,你们的服务让我十分感动。”26日,婺城区联心侨暖心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一封香港同胞写来的感谢信。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事”,婺城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建成联心侨暖心工作室,以“123456”工作法,培育打造为侨胞侨属服务特色品牌,用心架起连心桥。

区委统战部在城西街道成立区级涉侨服务平台——联心侨暖心工作室,并以点带面联动辐射周边成立4处街道涉侨服务工作室。推行“1+1+1”(1个职责部门、1位驻企服务员、1家侨资企业)“侨小二”服务模式,着力打造线下线上两大平台,探索实施“周二入驻”机制,创新开展“3对1”帮扶,即安排“1名侨联干部+1名法官+1名社区志愿者”于每周二入驻工作室,提供政策咨询、侨务代办、法律援助等10余项窗口服务。与此同时,工作室还实行“四代办制”,即涉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侨务“最多跑一次”代办事项、涉侨法律法规政策宣传、侨胞侨属关心关爱,使工作室成为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制定完善 “四五”工作规范,实现“规范化、特色化、常态化、实效化、品牌化”的“五化”工作目标。

婺城区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建立区侨联、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六方联动协作”机制,整合资源、多元化解。今年以来,工作室线上解答侨胞咨询80余人次,现场受理涉侨纠纷30余件,成功化解涉侨矛盾纠纷28件。(记者 孙武斌 通讯员 申晓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