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对外开放
 

我市举办金港协作发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7-09 11:03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09110331211180.jpg

6月3日,我市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合作举办“把握投资新机遇·开拓海外新商机”金港协作发展交流会。从事高新技术、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80余位金华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交流会,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新宇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出席并致辞。

交流会现场,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主任兼华东区投资推广总监巩连全就“利用香港优势开拓新机遇”进行解读。岭峰资本有限公司投资银行业务部首席执行官李德权先生、香港交易所环球上市服务部助理副总裁陈彤女士、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于炳光先生、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税务服务合伙人桑佳林先生分别发表了“香港资本市场介绍及香港联交所上市概览”,“香港证券市场最新发展及在港上市优势”,“香港上市热点法律问题解析”,“如何善用香港税务优势提升企业经营”等相关主题演讲。

会上,几家赴港上市意向企业与辅导老师就境内企业赴港上市的要求、上市流程及并购重组、跨境融资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目前,金港资本市场对接已经具备一定的基础,我市已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2家,1家企业计划今年在港交所IPO。通过本次交流会,进一步激发让我市企业“走出去”动力,积极把握香港新时期新机遇,打通对接香港资本市场的渠道,提高开放创新能级,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信息来源:市金融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