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来了,就是义乌人

发布时间: 2021-07-07 19:03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千名硕博生、留学生义乌行”活动启动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07190307315977.jpg.1

供需双方面对面交流。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07190309202882.jpg.1

参会人员签到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07190309641759.jpg.1

双方各有所需

7月3日—4日,以“智引全球 才聚义乌”为主题的“千名硕博生、留学生义乌行”活动在义乌市启动。

此次活动由义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义乌市人社局、外事办、浙江工业大学义乌研究生院主办,义乌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和人才发展集团共同承办。来自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义乌工商学院等高校的近200名硕博生、留学生到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就义乌的营商环境、人才政策等内容进行介绍,希望更多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才来义乌创新创业,让梦想成真。高校代表、在义创业的外籍代表等先后上台畅谈对义乌的印象及创业感想。

在认真聆听主办方的介绍和相关人士的发言后,与会代表普遍感受到了义乌对人才的渴望,纷纷表示将会做好义乌引才的“代言人”,支持并宣传义乌各项人才政策,让更多优秀人才了解义乌、来到义乌、留在义乌。“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城市,有很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和政策。”来自赞比亚的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代表李祺表示,此次义乌之行给他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他希望能留在义乌的国际贸易等领域发展。

近年来,义乌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助力企业吸引各类优质人才来义乌就业,并通过引进各大高校的硕士生、博士生进入企事业单位实习工作的方式,与企业需求精准匹配,加快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人才共育,把高校创新资源和人才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现实生产力,为企业发展赋智聚能。

“来了,就是义乌人。”义乌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吴群伟表示,受邀来义乌参加“千名硕博生、留学生义乌行”活动的留学生等人员,可参照我市出台的“人才新政六条”内容享受交通食宿及培训补贴。其中,学生在义期间的食宿、行程及安全保障由活动组织单位负责安排,住宿标准每人每天不超过100元,餐费标准每人每天不超过50元,原则上由经遴选的服务点安排;往返交通补贴参照来义高铁二等座票价标准报销,20人以上集体包车来义的凭发票据实报销。

在义期间,学生代表们先后参观了义乌城市规划馆、国际商贸城、科创园等,实地走访了华灿光电、森宇集团等多家企业。在主办方组织的企业人才对接会上,20余家市内外企业的代表携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来到现场,与来义博硕生和留学生代表面对面洽谈。

“不拘一格吸引人才来义创业创新,让更多人才‘走进来’‘留下来’,为推动义乌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义乌”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与高等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引进千名硕博生来义实习就业,以“企业实践+项目合作”“企业实践+项目研发”“企业实践+多维度培养”等模式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让广大人才在义乌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

据了解,接下来,义乌市还将陆续组织相关活动,通过搭建平台、创新举措等方式,积极推进“千名硕博生、留学生义乌行”活动有序展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