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江东街道辖区居民接种疫苗不用排长队“疫苗接种网上预约系统”启用

发布时间: 2021-07-05 11:44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街道这个网上预约功能真不错,省时省力还省事!收到信息让我今天上午8点到9点来打疫苗,我来了后没几分钟就打完了,换作以前至少要排一个多两个小时才能轮到。”7月3日上午,在江东街道一处新冠疫苗接种点上,刚打完疫苗的市民王女士满意地说。

前段时间,义乌市一些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市民排起了长队。进入夏季,炎热的天气极有可能导致排队群众中暑,也容易造成交叉感染,不利于疫情防控。为了方便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江东街道积极创新,通过数字赋能,自主研发“新冠疫苗接种网上预约系统”,以科学化、标准化、集约化的精准管理,有效缩短现场排队等待时间,让疫苗接种更为高效。

王女士打开手机,向记者演示了这个7月1日刚刚启用的线上预约系统。打开“创享江东”微信公众号,在“疫情防控”端口很快就找到了“新冠疫苗预约”入口。点击“我要预约疫苗”,先选择接种人所在村社,再填写姓名、性别、手机号、身份证号等基础信息,点击“确认”。等相关村社轮到接种时,接种人会收到一条来自江东街道有关确认接种的短信。回复确认信息后,将收到一条有关疫苗接种凭证的短信,上面清楚地显示了接种二维码、预约接种时间及接种地点。

“系统后台接到市民预约登记信息后,将根据疫苗接种计划,分村社安排接种时间。待接种凭证生成后,市民只需凭二维码在规定时间前往相应接种地点进行接种即可,若市民没有及时回复确认信息,工作人员将主动与预约登记的市民取得联系,确保每一位预约过的市民都能及时得到接种。”江东街道有关负责人说,完成第一针接种的市民,系统将通过智能分析按时发送后续接种通知,市民只需坐等通知即可。

“这个系统通过群众预约、社区通知、卫生院接种,形成三方数据联动和互通,市民只需点点手机即可完成预约。”该负责人表示,该系统高度智能,全程数据驱动,社区工作者无需数据录入,仅四步业务操作,简单易上手,结合智能人群分类功能,大大减少操作环节和工作量,以前7个工作者都忙不过来,现在1个社区管理员就可以轻松管理,切实为社区减负。

据统计,目前江东辖区已有9100余名居民通过网上预约系统成功接种疫苗。下一步,江东街道将持续收集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完善网上预约相关功能,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