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2021义乌装博会将于11月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26 17:53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25日,记者获悉,第九届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将于11月25日至27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届展会将延续“智能、绿色、创新”主题,设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三大板块,展出规模近5万平方米,将有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区、市)以及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企业参展,预计吸引3万余名专业采购商参会。

作为推动我省首台(套)产品工程化、市场化攻关突破的首次大规模集中展示平台,本届展会将重点展示近年来我省培育认定的首台(套)装备和解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产业化的重点项目,特别展示具有“零突破”意义的产业化应用项目及成果。展会同期将进行首台(套)政策解读,并举办《浙江省首台(套)产品推广应用指导目录》推广活动,推动引领性重大高端装备制造业项目实现推广落地。

本届展会继续围绕数字经济主题,邀请思爱普、中国移动、海尔卡奥斯、航天云网等多家工业互联网领军企业参展,集中展示智慧工业行业解决方案助力生产型企业远程统筹生产任务、实时查看生产线状态,从而实现生产线的高效管理,有效降低产品生产异常数量,缩短交付周期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企业数字化设计、升级智能装备、优化工艺流程、精益生产、可视化管理、质量控制与追溯、智能物流等方面的智能化水平。

此外,本届展会还将紧贴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聚焦“双碳经济”“工业绿色发展”等行业热点。海尔卡奥斯拟展示海尔中德智慧园区全球首个实现碳中和的“灯塔基地”。此外,展会特设绿色可降解塑料展示专区,邀请国内外知名塑料可降解原材料、塑料薄膜、纸吸管机、塑料回收等塑料可降解生产全流程进行集中展示。同期还将举办可降解塑料行业发展大会及可降解塑料标准发布活动。(记者张枝昶)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