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婺北法庭收到留学生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21-07-22 18:10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婺城区人民法院婺北法庭收到一封从四川遂宁寄来的感谢信,信中,女留学生诺玛森托(nomasonto)对该法庭在一天内就帮助她要回了800元房租押金表示衷心感谢。

6月23日一大早,在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读书的南非籍女留学生诺玛森托,急匆匆地走进婺北法庭诉讼服务中心求助。原来,她于2019年12月承租了位于市区骆家塘的一处房屋,交纳了1000元租房押金。日前,作为毕业生的她收到了四川遂宁某单位的录用通知,隔天就要离开金华,但经过多天协商,出租人不肯退还租房押金。多方求助无果后,来到婺北法庭要求解决。

婺北法庭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诉前调解程序,法官与司法局驻法庭的人民调解员马上与房东张某联系,了解到张某将自建的五层楼房整体出租给王某,后诺玛森托向王某承租了一间房屋,王某在2019年时收取了诺玛森托的押金1000元。去年因疫情影响,房东张某与承租人王某就是否减少租金问题发生纠纷,在未协商一致的情况下,王某撤离了租赁场地。

因诺玛森托第二天就要离开金华,调解人员要求各方下午到法庭进行调解。调解现场,房东张某与承租人王某就租赁合同的解除、退还次承租人诺玛森托1000元押金等事宜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各方立即对诺玛森托承租的房间进行查验交接、扣除尚欠的水电费用后,当场退还诺玛森托押金800元。诺玛森托表示非常满意,对法庭高效解决连声称赞,到了四川遂宁后特地寄来感谢信。

婺城区人民法院自今年3月以来,开展了“员额法官进网格”诉前调解和诉源治理活动,所有员额法官深入基层一线,与基层网格员、调解员联动快速高效化解纠纷,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 章永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