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对外开放
 

“金申”再叙良缘 浙中板块添动能

发布时间: 2021-07-21 17:10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18日,在“2021上海·金华周”开幕式上,16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友好城市、区域合作、科技合作和重大产业四大类。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我市紧紧围绕“一体化”“高质量”要求,谋划推进十大标志性工程,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此次签约了3个友好城市、区域合作项目。其中,我市与安徽省蚌埠市结为友好城市,双方将在科技创新、产业协同、园区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作为G60科创走廊重要节点城市,我市将与东华大学、上海大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俄罗斯院士创新基地开展产学研合作。此次签约的3个科技合作项目,将进一步集聚创新要素,助力我市构建一流的创新平台体系、引育一流的创新人才资源、发展一流的科技创新企业、营造一流的区域创新生态。

我市正深入实施产业集群培育升级行动,加快形成现代五金、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等10大标志性产业链集群;正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积极打造千亿级浙中信息产业集群,争创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此次签约的10个重大产业项目,涵盖新材料、半导体、集成电路、智慧城市等领域,包括投资52亿元的纳芯半导体制造基地项目、投资35亿元的世纪金光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芯片项目等。项目的签约,将进一步完善金华产业创新发展生态,优化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供应链,为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注入强劲动能。 (陈浩洋/文 黄泽振/摄 )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