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抢抓新机遇 畅通“双循环” 邢志宏致辞

发布时间: 2021-07-21 17:15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下午,“2021上海·金华周”活动之一、2021年长三角内陆开放联动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浙闽赣皖十二城市相关负责人汇聚一堂,为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献智聚力。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致辞,市领导林晓峰、邵国强出席。

国家发改委区域发展战略中心副主任夏成,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联络处副处长谢卓,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建忠,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周岚,新华社上海分社副社长张小军,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安正义,蚌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锐,鹰潭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亚青,景德镇市副市长孙鑫,上饶市副市长胡剑飞等受邀出席。

邢志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化突破之年。本次论坛以“抢抓新机遇 畅通‘双循环’”为主题,为浙闽赣皖兄弟城市提供了联动发展、互促共进的交流机会。我们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着力发挥区域比较优势,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向内陆地区辐射,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希望大家密切交流、深化合作,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科技共兴共享、开放带动共促共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城际交流常来常往,协同打造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现代产业大集群、对外开放桥头堡、和美优质生活圈、区域合作新样板,共同推动长三角内陆开放联动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新作为。

在嘉宾致辞、城市交流等环节后,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金义片区和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相关企业签订商贸、物流合作协议,有关企业负责人作主旨演讲。本次论坛还进行了长三角内陆城市跨境电商产教联盟成立仪式、长三角内陆城市跨境电商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这些新平台有利于集聚长三角内陆地区跨境电商科教和智力资源,促进资源配置高效协同、生产要素互联互通,赋能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盛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