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深化交流合作 协同创新发展 上海市松江区党政代表团来金考察

发布时间: 2021-06-07 14:14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海市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带领该区党政代表团来金,考察数字综保区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有关经验做法,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市委书记陈龙,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市领导林毅、陈志身、王健、张新宇、许章才、李雄伟分别陪同考察。松江区领导李谦、唐海东、刘其龙、肖文高、赵勇、刘福升参加考察。

在义乌,考察团一行首先前往义乌综保区进口孵化区。这里汇集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万种进口商品,现有经营面积12万平方米,是义乌打造“第六代市场”的有益探索。考察团成员观摩数字监管实单测试,不时与经营户交流,了解商品进口通关、报税销售等情况,点赞“保税+转口”“保税+跨境”“保税+展示”的业态模式。来到爱旭全球光伏联合创新中心,考察团听取企业科技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介绍,为企业力争成为全球领先的光伏知识产权创造地感到鼓舞,认为义乌大力招商引资、培育产业集群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在金义新区,考察团一行来到浙江龙芯智慧产业园展示中心,了解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产业发展情况。“龙芯中科”是目前国内少数能独立设计CPU并构建IT产业生态的企业。龙芯智慧产业园以“龙芯中科”为龙头,吸引关联科研院所、企业入驻,着力打造以芯片研发设计制造为核心的千亿级信创产业集群。考察团认为,金华信创产业发展有基础、有平台、有特色、有潜力,松江作为G60科创走廊创新策源地,科研实力强、信创生态优,双方在信息技术创新、网络安全维护、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具有广阔合作空间。

程向民在考察时说,金华干部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抓发展的干劲韧劲巧劲,值得松江学习。面向“十四五”,希望两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携手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加强产业分工协作,推动区域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布局优化,为更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龙说,近年来金华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主动接轨上海、承接辐射,与相关地区特别是松江区保持着高频度、多层次的合作,取得了诸多成果。期待双方持续加强交流互鉴,聚焦“科创+产业”主线,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加快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融合协同发展,合力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在深化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记者 盛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