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义乌市外事办持续做好外国人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6-03 10:13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义乌市外事办依托外国人学习大讲堂平台,4月以来分别以新冠疫苗接种、红色旅游与体验乡村为主题开展专场活动,深化拓展“三服务”2.0,持续做好外国人服务工作,着力优化我市涉外营商环境。

宣讲科普疫苗接种 携手构筑防疫屏障

4月20日,义乌市外事办联合疾控中心开展外国人学习大讲堂活动——新冠疫苗接种政策知识宣讲,来自也门、伊拉克、印度、墨西哥、尼日尔、埃及、尼泊尔等国的30余名在义外商参加。宣讲会上着重讲述了疫苗接种意义、注意事项、如何预约登记、接种流程等方面的政策知识,并就疫苗预约等待情况、疫苗与签证政策联系等热点问题进行专业答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外国友人对有序推进外籍人员疫苗接种工作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

探访美丽乡村建设 讲好义乌红色故事

5月19日,义乌外事办组织以红色旅游与体验乡村为主题的外国人学习大讲堂活动,来自10国15名外国友人全程参与5·19中国旅游日——主播带你游义乌活动,王烈刚副主任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并为外国友人方阵授旗。在主播带领下,外国友人首先来到大陈镇溪后村楼氏宗祠内的诸义东革命根据地陈列馆,听讲解员讲述楼西山、楼德昌、楼恒钱等人的英勇事迹。随后外国友人前往道人峰体验茶文化,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学习如何采摘茶叶和炒茶制茶。美丽乡村让外国友人们流连忘返,对我市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就纷纷点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