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郭忠明为全办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21 09:52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6月17日下午,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忠明以“学百年党史 悟思想伟力 做好外事工作”为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四个方面,为全办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翟步宏、成员胡国成出席。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党员干部面对一些历史事件,必须学会如何去伪存真、明辨是非。学习党史要在掌握基本史实的基础上,善于鉴别,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排除干扰、正本清源。以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

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唯物史观是我们共产党人认识把握历史的根本方法,也是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根本途径。要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在全社会弘扬唯物史观,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更好识别各种唯心主义观点、更好抵御各种历史虚无主义谬论,让历史的天空日月昭昭、乾坤朗朗。

就全办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郭忠明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把握方向的能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大力弘扬爱岗敬业精神。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和宗旨观念,不忘入党的初衷,始终保持一种对待事业、使命、职责的敬畏态度和负责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

三是以创新和奉献精神做好工作。认清当前形势,抓紧抓实抓细涉外疫情防控。优化对外交往布局,开拓与日本、韩国、东南亚、中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做好海外名校活动的体系构建、延伸拓展和迭代升级。以因公出国(境)一件事系统建设为突破口,推进外事数字化改革。

四是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勤俭办外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