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市外办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攻坚争先大比拼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6 18:18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数字赋能、拼搏争先,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外事力量,4月29日下午,市外办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攻坚争先大比拼活动,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忠明主持活动并讲话,全办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综合(港澳)处、市委外办秘书处、出国管理处、领事处、友协秘书处、外事服务中心依次围绕一季度工作指标完成、亮点特色工作、困难与下一步举措晒成果、比实绩。

郭忠明充分肯定了各处室在一季度的工作实效,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立足高质量发展。要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狠抓“九市建设”重点任务和“四攻坚四争先”行动,把各项工作干出实效,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二是聚焦数字化改革。要深刻把握全省数字化改革的总体要求和带来的发展机遇,依托“因公出国(境)一件事”系统建设,提升外事政务服务整体智治水平。要树牢数字化理念,推进外事业务技术流程重塑。要提升数字化认知,深化场景式的智慧外事服务。

三是突出九方面工作。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守好红色根脉,体现外办特色。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线。要做好金华与香港合作座谈会的前期筹备工作。要做好南非驻沪总领事来访事宜。要做好“爱上金华”画册编印工作,打造外宣品牌。要做好中非经贸论坛的前期筹备工作。要做好“海外名校”活动的迭代升级。要做好友协换届工作。要做好APEC商务旅行卡推介会的前期筹备工作。

四是用心用情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高度重视下阶段工作潜在的难题和挑战,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保持耐心、及时总结,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实现今年外事工作新突破。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