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中共浙江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当前因公护照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1-05-19 08:52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共浙江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当前因公护照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2019年根据外交部有关要求,我办对我省因公护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因公护照管理规范,有必要结合新形势任务要求对我省之前制定的相关文件进行深化。

二、《通知》主要内容

根据外交部最新政策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对我省当前因公护照管理工作规范主要内容如下:

一是明确单位主体责任。明确界定我办授权委托单位具有因公护照收缴保管单位的主体责任。

二是明确单位权责。明确要求各单位制定出台相应办法措施。

三是规范收缴管理。重申收缴管理的纪律要求。

四是完善报备制度。增加了授权单位报备手续。

五是改进管理模式。按照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推进信息化管理,实现因公护照网络动态监管模式。

三、《通知》解读部门和联系方式

《通知》由省外办负责解读,联系电话:0571-87054906。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