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市外办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重温信仰味道”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4 11:00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市外办支部全体党员赴义乌陈望道故居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重温信仰味道”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者的足迹,重温党的历史,感受革命情怀,体会“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深刻内涵,接受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派人参与指导。

在陈望道故居,全体党员参观了陈望道先生当年翻译《共产党宣言》的陈家柴房旧址及他的生平事迹、照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陈望道先生因专心致志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竟将墨汁当成红糖吃掉而浑然不觉,甚至感觉墨比糖还要甜的“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影像,重温信仰味道,充分感受信仰的力量。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何斯路村参观考察美丽乡村建设。何斯路村老党员何樟根,结合何斯路村的发展历程,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乡村振兴专题实践党课,党员们无不为何斯路村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赞叹不已。何斯路村位于义乌市城西,总面积3.7平方千米,常住总人口近千余人。通过发展薰衣草产业和旅游业,何斯路村获得“中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和“中国乡村旅游示范村”等称号。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肩负起共产党员在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不断汲取信仰和奋斗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深刻领悟“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内涵,勇于追求真理,敢于拼搏创新,为我市对外开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