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进驻市外办开展巡回指导

发布时间: 2021-05-10 09:14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进驻市外办开展巡回指导。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洪雅群作重要讲话,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忠明主持会议,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以及市外事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郭忠明汇报了前一阶段我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我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核心任务,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有所悟,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二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有提升,打造素质过硬的外事铁军;三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以致用,开创外事工作的新局面。

洪雅群组长对我办前一阶段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外办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学的扎实、准备充分,取得了一定成效。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洪组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立足“红色根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要紧扣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紧扣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要紧扣锤炼坚强党性,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扣树立正确党史观,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紧扣开拓事业新局,进一步强化知行合一,担当“五大历史使命”。

二是聚焦专题任务,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扎实推进专题学习教育,以党史理论学习中心组、座谈交流、专题讲座等为抓手进一步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要积极开展专题学习宣讲,统筹运用好各种文化阵地进一步营造“学党史、讲党史”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专题实践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为载体进一步落实为民便民惠民的实际举措。要加强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永远跟党走”等群众性活动有力推进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政治引领,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要落实主体责任,党组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坚持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示范、作表率,谨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要求。要进一步注重成果转化,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果。

下一步,市外办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数字赋能、拼搏争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数字化改革、干部队伍建设、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等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激发攻坚争先的内生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