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加强交流互鉴 深化对接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
--陈龙率队赴深圳招商考察

发布时间: 2021-04-08 15:14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6—7日,市委书记陈龙率队在深圳走访重点企业,面对面进行推介,点对点开展招商。他强调,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需要一个个项目作为支撑和保障。要紧盯大集团、大企业,招引大项目、好项目,把招大引强攻坚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展现于具体成果中,为高质量发展积势蓄力。林晓峰陪同,张新宇参加相关活动。

在华为集团坂田基地,陈龙观展厅、看产品,了解企业在数字化应用领域的最新成果,为他们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感到鼓舞。座谈交流时,陈龙在介绍金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表示,当前我市正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快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能为我市数字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双方深入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同时,期待华为集团进一步投资金华,积极在金布局先进制造基地,为我市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加快优化产业结构助力赋能。华为方面表示,金华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人才资源丰富,他们非常看重集团与金华的合作,将在智能制造、城市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加强对接、共享机遇。

正威国际集团是一家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位列2020年世界500强企业第91名,去年以来先后在东阳、兰溪布局百亿级产业项目。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说,金华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服务,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他们对金华的投资环境充满信心,未来还将加强与金华的交流合作,布局更多产业项目,为金华“十四五”发展作出贡献。陈龙对正威国际集团看好金华、投资金华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是金华产业发展的加速期,在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产业方面,金华已有扎实基础,双方合作共赢空间广阔。我们将继续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见效。

东阳光集团是一家高科技大型股份制企业,业务涵盖生物医药、电子材料、健康养生等板块,在制剂成品药、高低压化成箔等多个领域成为全国“排头兵”,走在世界前列。陈龙为企业近年来的稳健发展感到高兴,对其坚守主业、坚持科技创新所取得的新业绩表示祝贺。他说,当前金华集聚了一批高能级平台,发展基础不断夯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正以“四攻坚四争先”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迈入快车道。希望东阳光集团心系桑梓,推介家乡、反哺家乡,不断把优质资源、产业项目、科技成果投向金华,携手共赢发展。东阳光集团董事长张寓帅表示,他们始终对家乡建设念念不忘,愿与金华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促成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努力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此行,招商考察团还走访了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学习科创项目孵化经验,与固高科技、安建科技等企业洽谈项目合作。金义新区、浦江县、市投资促进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记者 盛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