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对外开放
 

“亚组委会志愿者调研座谈会”在浙师大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07 08:39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 “开展亚运会需要招募数量庞大的志愿者,浙江师范大学作为省属高校,成为了提供亚运会主要志愿群体的不二之选……”

· 4月2日,“亚组委会志愿者调研座谈会”于浙江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李莲萍,金华市亚筹办主任何吉军,共青团金华市委副书记、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委员会、组织部部长吕迎春等人出席本次座谈会,针对《2022年杭州亚运会、残运会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等文件进行了探讨。

· 杭州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李莲萍简要介绍了2022年杭州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安排,并对志愿者的语言水平及服务质量提出了要求。她说:“浙江师范大学学生素质较高,他们将成为金华市亚运会志愿者的主要选拔对象。”除此之外,她承诺,亚组委将在经费方面提供保障,实现志愿者的服装统一、保险统一和培训统一,严格落实培训工作,及时调配志愿者人数,将志愿者服务效益最大化。

· 亚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周妙荣对志愿者培训工作做了补充。他表示,在高校能够积极配合部署机制的前提下,亚组委将及时回应高校工作需求,逐步优化高校与各体育场、训练场的对接方案,明确志愿者数量,为亚运会志愿服务高效、高质量的展开提供支持。同时,他明确了志愿者培训的阶段性任务,全球志愿者招募通道将于2021年5月份开启,志愿者将于2022年9-10月将正式上岗,期间要经过场馆培训、专业培训等多轮培训,培训工作将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 据市亚筹办主任何吉军介绍,2022年,金华市将会承办省运会和亚运会两个大型体育赛事。他表示,金华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我们将因地制宜,尽可能促进省运会和亚运会共性工作的融会贯通,同时兼顾两个赛事的个性,优化工作部署,提高工作效率。”

· 针对亚组委的工作安排,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委员会、组织部部长吕迎春表示,浙师大将高度重视亚组委交予的任务,极力推进人员队伍保障工作,联合校本部与杭州校区充分调动人力物力资源,积极响应团委的整体部署,促进学校志愿者与外部志愿者相协调。她说,浙师大曾承担G20峰会、浙江省“挑战杯”等重大赛会的志愿者工作,浙师大研究生志教团赴广西龙州志愿支教二十年。“我们要延续浙师大的优良传统,发扬浙师大志愿者奉献精神,顺利完成志愿者工作。”

· 金华市团委、金华职业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相关负责人也就亚运会志愿者工作部署提出建议。

·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有效解决了亚运会志愿者的对接问题,各方在志愿者服务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为接下来志愿者正式招募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