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APEC商旅卡,让出行更简单

发布时间: 2021-04-06 10:15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我国多个驻外使领馆发布《对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人员来华提供有关便利的通知》,自2021年3月15日起,对已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并持有疫苗接种证明的签证申请人员提供便利。

 

其中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人员可凭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及中国国内邀请单位出具的邀请函申请办理商贸类签证成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那么什么是APEC商务旅行卡,您是否可以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小编带您仔细了解一下。

. 什么是APEC商务旅行卡?

APEC商务旅行卡,全称“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行卡”,是指经过申请批准,由APEC范围内各经济体的相关商务人员持有,可直接出入各APEC经济体的商务旅行证件。

.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的21个经济体

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智利、秘鲁、墨西哥、美国、加拿大和俄罗斯。

. APEC商务旅行卡适用范围:

目前,21个经济体均已加入旅行卡计划,美国和加拿大为过渡成员,不接受其它经济体的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只为其他经济体持卡人提供签证申请便利及出入境通关便利。其中,内地、中国香港与中国台北之间的人员流动仍按现行办法办理,互不适用该卡。所以,中国籍持卡人持有效卡和有效护照可入境16个经济体,有效期长达5年,并可多次往返。

. APEC商务旅行卡的功能:

 

. 申请条件: 

1.与APEC经济体有业务往来的义乌市民营企业人员,以及中外合资、外商独资和台港澳资企业中方(大陆)人员;    

2.企业与其他经济体有业务往来,在职员工不低于10人、上年度需依法完成纳税;

3.申请人无刑事犯罪记录及被APEC各经济体拒签记录;    

4.申请人须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  

5.申请人需在申请单位缴满6个月以上社保。      

. 申办程序:

1、申办程序:企业递交-义乌市外事办受理-浙江省外事办初审-外交部复审-其他经济体审批-外交部颁卡-企业领卡

2、办理时间:等于一次同时申请16个经济体的签证,各经济体审批时间不同,通常需要3-6个月

3、办理地点:义乌市福银海路399号国际贸易服务中心一楼经济、社会服务厅,义乌市外事办8号窗口

4、联系电话:85214580

(可添加义乌外事办QQ:1244686306预审材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