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翻译大赛优秀作品展示

发布时间: 2021-04-25 10:03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随着我国经济和文化走出去战略的不断推进,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实施,一个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正在形成,国别区域成为研究热点,其中语言作为开展文化传播和贸易往来的核心工具和载体,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持续培养学生语言文化能力与国际化视野,讲好中国故事,让语言更好地服务国家,浙江师范大学翻译协会特面向本校全体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开设“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翻译活动,以期同学们能在比赛过程中提高自身的翻译技能、培养国际意识、提高综合素养。

2021年4月9日,浙江师范大学第一届“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翻译大赛完美落幕。在此次大赛中,各路大神纷纷涌现,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作品吧!

01 尼日利亚QvQ组

作品从尼日利亚的概况、文化、行政区划、一带一路中尼报道、中尼建交故事五个方面讲述了它的故事。其中中尼建交以一位尼日利亚留学生的自述引出,以小见大。翻译通顺、准确,逻辑合理。

02 韩国丝滑之路组

作品采用了古书的形式,又用插画生动地展现了韩国的特色,古代与现代结合,语言活泼,可读性高。文章中还插入二维码,扫码即可享受有声书阅读,让学习过程变得更加有趣。

03 马来西亚—郭李子组

作品重点介绍了马来西亚的文化方面,让读者从称呼、礼仪、服饰、饮食、语言、宗教及节日多个角度深入了解。并且文后的语法点让读者在于都中提高了英语技能。安排合理,疑问流畅。

04 智利尖峰五侠组

作品文章旁添加了词汇注释,使读者读起来清晰易懂。中智建交方面介绍了建交过程,在回忆一幕幕历史场面中感悟中智友谊。排版方面图文搭配协调,整体风格上文字与图片协调一致。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