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这里有我们共同守护的绿色家园 义乌赢星助力非洲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0-25 12:39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这是我最有意义的一张照片。”义乌赢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初建的手机里,一直保存着一张2014年的照片。照片中,时任坦桑尼亚副总统默罕穆德·加里卜·比拉勒正与傅初建握手交流。

照亮绿色非洲

傅初建与非洲的缘分最早可追溯到1999年。傅初建看到非洲潜在的广阔市场,决定远赴海外,靠着卖电筒、望远镜、家用百货等小商品,为刚刚起步的公司赚到第一桶金。他做成的第一笔生意,正是来自坦桑尼亚。从此,傅初建与坦桑尼亚结下不解之缘。2014年,义乌赢星协助坦桑尼亚成立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代表处。成立大会上,坦桑尼亚副总统接见了傅初建,并高度认可赢星的产品。这便是开头那张照片的由来。

多年以来,义乌赢星致力于非洲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向非洲各国分享中国经验,共同推广绿色、环保、生态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坦桑尼亚,他们推广太阳能发电和LED节能环保光源。“非洲能源相对匮乏,但太阳能充裕,可再生能源前景广阔。通过推广太阳能和LED节能灯,可以减少普通电池的使用,从而实现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傅初建说。

如今非洲已经是义乌赢星最重要、最具活力的市场之一。公司主要研发生产的太阳能照明类产品、蓄电池、音响、收音机等,因其性价比高、节能环保而受到非洲人民的喜爱。

拓展非洲市场

傅初建说,2008年自己一个大胆决定,让公司对非业务实现一次质的飞跃。那一年,傅初建将上万非洲客户直接带到义乌批量采购。此后,不仅仅是非洲,中东、东南亚等国家的客商也加入义乌小商品“采购团”。

将客户“请进来”的同时,也在努力“走出去”。赢星先后打造8个品牌,并开设独立形象店,面向全球加盟,营业额稳步增长,实现年均超1亿美元。

如今,互联网将国际贸易带上“云端”,赢星在2016年建立线上商城,拓展供应链渠道,打造智能化的供应链体系,集中全球将近4000家优质厂家,给非洲、东南亚客户带来具有性价比的优势产品。凭借丰富的客户群体与较好的客户体验,公司业绩实现逆势上扬。

播撒爱的种子

傅初建说,公司很早就开始关注非洲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教育领域。

2013年8月17日,赢星在坦桑尼亚BARBRO女子学校推动“阳光助学计划”,并捐赠30台计算机。在坦桑尼亚和布隆迪,赢星先后建设了4所学校和2家医院,为当地教育和医疗提供了一定保障。

2014年5月27日,赢星在义乌成立国际组织采购中心,至今已为联合国文明联盟生态文明委员会、联合国青年赋权与城市安全委员会、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世界政党气候与生态联盟等国际组织代理采购事务,每年采购量近亿美元。同时,配合开展联合国青年技术培训、生态技能培训等活动,至今已覆盖近6000人。 (记者 陈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